• 索 引 号:43060000/2014-4726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2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二O一四年中小学放暑假的通知

来源:教体局 2014-06-20 00:00
| | | |

平江县教育局

                                   平教通〔2014〕68号

 

关于二O一四年中小学放暑假的通知

 

各学区、县直学校:

根据岳阳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放暑假的通知》(岳市教通〔2014〕74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定于2014年7月8日放暑假,普通高中学校定于2014年7月11日放暑假。下学期于2014年9月1日开学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中小学要认真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组织好期终考试考查。考试时间为:小学一至五年级6月30日-7月1日,小学六年级6月29日;初中七、八年级7月2日-7月3日;高中一年级7月3日- 7月5日,高中二年级6月30日-7月1日。期终考试结束后,要认真进行学生成绩考核和综合素质评价,并统一发放成长记录册。

二、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各中小学要结合暑假生活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消防、网络、食品卫生等方面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注意回家、返校途中安全和假期生活安全,特别要教育学生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严防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各学校要切实加强财产管理,安排好假期值班,做好防火、防盗、防责任事故工作。

三、深入开展“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要按照我局关于开展“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重点以“两难一问一差”生(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学生或家长心理存在问题、家庭学习环境差)家庭为主,留守学生家庭必须逐一上门家访。

四、加强对学生暑假生活的指导。注重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指导学生适当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五、做好控流保学工作和入学工作。要高度重视中小学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控流保学工作。本学期结束前,学校和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有流失倾向的学生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家访,确保下学期学生能够按时到校入学。各中、小学校依照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普通中学和职业中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平政办函〔2014〕64号),摸清底子,组织新生报到入学。

六、要认真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要利用暑假认真搞好学校教学设施的检修、更新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提前做好新学期教材及其它教学用品的准备工作。有合格学校建设任务和其它硬件建设任务的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做好项目建设和实验仪器等设备采购和安装工作。

七、各中小学要根据县教育局《2014年暑假教师培训规划》,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广大教师要积极参培和加强对新课程的自主学习,主动做好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

八、要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湘教发〔2009〕36号)和岳阳市教育局《关于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和学校<教育机构>违规办班补课的通知》(岳市教发〔2010〕9号)要求,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暑假期间,各中小学不得成建制或有偿组织学生补课。

九、特殊教育学校放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执行。

 

                         平江县教育局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