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7/2018-1421313
  • 发布机构:县教体局
  • 生成日期:2018-07-26 09:49:53.0
  • 公开日期:2018-07-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整治校外培训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来源:县教体局 2018-07-26 09:49
| | | |

尊敬的家长朋友:

为科学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您可能会选择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拓展孩子的知识和能力。但是,目前我县民办培训机构数量多,办学水平参差不齐。一些无证培训机构大肆广告,非法招生,乘机牟取利益。无证培训未经审批,存在安全隐患,师资和教学质量无法得到基本保障,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损害了学生、家长利益,影响了教育形象。我局正在协调相关部门按照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商总局四部委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及省市相关要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顿行业乱象,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我局已将办证且办学行为规范、无重大安全隐患的合法民办培训学校和民办幼儿园名单在平江县教育体育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提醒和劝导全体家长擦亮眼睛,理性选择民办培训机构,自觉抵制无证办学。

1、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能力。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应尽可能给孩子们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选择校外培训,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的实际,盲目跟风从众。

2、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仔细查看办学资质。如果家长和学生确有教育培训需求,选择时要认真核实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凡从事幼儿和中小学生文化、艺术类培训的机构必须具备由县教育体育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特别提示:只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未在教育体育局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机构从事幼儿、中小学生文化或艺术培训业务,属于非法办学)。请仔细查看办学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年检合格;收费是否备案公示;办学场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与办学许可证上登记的信息一致;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不规范行为,并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索要缴费发票,以便日后维权。家长可对照平江县教育体育局网上公示名单,理性选择。

3、远离无证非法办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证培训机构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达不到办学所应具备的场地、师资、安全、资产等相关条件,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每年全国各地都有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卷款跑路等事例,因此提醒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相信培训机构和个人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做到远离非法,避免权益受损。

希望各位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各位家长对本县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举报,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教育培训秩序。感谢您的支持!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咨询、举报电话:0730-6221830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