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1/2020-1772552
  • 发布机构:县检测中心
  • 生成日期:2020-12-07 10:59:18.0
  • 公开日期:2020-1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检验检测中心基本情况简介(2020年末)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20-12-07 10:59
| | | |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是全省首家县级综合技术检验机构,是县政府直属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列编55名,在编42人,其中本科以上人员28人。主要负责建立平江地区的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承担量值传递、强制检定,食品、农产品、药品及相关产品、畜牧水产品、工业产品的质量检验测试、仲裁检定,以及法律法规所赋予的其它检定、检验测试任务、食品认证评审服务等工作。

目前,拥有实验室面积2000平方米,恒温室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液相质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紫外分光等一批进口的先进仪器设备。中心目前食品检验检测项目参数达到584个,农产品检验检测项目参数达到135个,是全省市、县二级唯一一家双认证的食品、农产品综合技术机构,真正做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覆盖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建立,做到了主要食品产品和农产品检验“不出县”。中心通过12大项计量认证,其中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三表”(水表、电表、燃气表)、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各类衡器等得到精准校验,量值传递和计量惠民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2020年,该中心负责筹建的“湖南省云母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省市场监管局最后一次现场评审并成功挂牌落户,成为首个落户县级的省级检测中心,云母省检中心的顺利落户将有效解决该县云母产品送检成本高、产品技术含量低、研发能力弱的问题,将为打造“中国云母产业强县”奠定技术基础。

作为全省首个单列的县级综合检验技术机构,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以打造“区域性权威性综合检测平台”为最终目标,释放出了强大的生命力,是平江县委县政府在做强基层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巨大社会效益,其成功经验被多家省级部门推介。2021年,平江县将结合本地经济发展需求和县政府工作指示,积极开展“湖南省调味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石膏建材检测中心”的筹建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检测能力,更好服务平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