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0-1652133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0-01-20 20:07:11.0
  • 公开日期:2020-0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迎来节前办证高峰,各窗口秩序井然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01-20 20:07
| | | |

临近春节,学生放假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县政务服务中心身份证业务办理、婚姻登记、房产业务办理等数量剧增,各个窗口迎来节前办证高峰。元月10日以来,大厅日均接待群众达6000余人次,日均受理各类业务近3000件。

“今天上午就办理了200多个件,中间连上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公安户政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自进入农历腊月以来,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的群众明显增多,每日受理业务量为平日的四至五倍。为提高受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缩短办事时间,方便办事群众,该窗口提前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取号排队,同时充分利用LED屏幕、自助服务终端等进行业务宣传,告知申办各类证件需备齐的相关手续,方便群众一次性办结。

为平稳度过办证高峰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应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前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入状态迎战春节前办证高峰。严格落实机关联系大厅值班责任制,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下沉到大厅一线,加大值班力度,及时疏导大厅秩序;大力实行窗口引导服务,业务量较大的窗口安排专人和志愿者,全面负责窗口业务咨询、导办、取号、办证、交费等服务,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困难,解答群众的疑问,提高办理时效;加强预约办证和延时服务,公安、人社、医保、婚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等窗口工作人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合理调配咨询、照相、受理等岗位人员缩短群众办证时间,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办证人员全部顺利办结,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理需求。由于应对措施得力,节前办证高峰期审批效率“不打折”,办结率达100%,大厅秩序井然。(李琳娜 陈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