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652812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11-29 16:52:29.0
  • 公开日期:2019-1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与群众争车位 把车位留给群众——主题教育抓落实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11-29 16:52
| | | |

前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注重以问题为导向,从细微处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搬迁伊始,由于进厅人员、事项的增加,来新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日流量达到4000人次,大厅前坪停车场仅有54个车位,远远满足不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停车的需求,一时关于停车难的声音不绝于耳,为解决这一问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行动,采取开辟新停车场、倡导工作人员让车位、优化停车场出入口的方式,全力保障停车场秩序畅通,让办事群众停车无忧。

“不与群众争车位,把车位留给群众”,这句话在走进政务服务大楼的入口处就能看到,这不仅是对工作人员的提示,更是对办事群众的关怀。在搬过来的一周时间里,局党组与城投公司积极协商沟通,将马路对面的停车场免费开放,同时在机关工作人员例会、窗口负责人会上多次倡导让停车位,并在工作群内下发倡议书,号召广大工作人员绿色出行,把有限的车位让给群众,需自驾车上班的将车辆停放在马路对面停车场。局长罗今昔率先垂范,自购一辆自行车上下班,带头做为群众让停车位的践行者。税务局统一用车接送干部上下班,既节能减排,又减少了私家车上路避免拥堵。

此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对车流量的观测统计,设置了多处大型指示牌,引导分流部分办事车辆,无法停入前坪的可以免费停放到对面停车场,并对前坪54个停车位进行优化设计,专门划出一排摩托车停车位,对车辆出入口重新规划设计,设置醒目标识牌,有效解决摩托车乱停放、车辆出入拥堵等问题。

一个月来,停车难、车辆拥堵等情况得到了明显缓和,群众的埋怨声少了,不少群众对温馨提示牌纷纷点赞,“不管你们工作人员的车有没有停在里面,光看到这句话我们心里就很温暖!”群众的要求并不高,只要用心解决问题,他们一定会理解并支持。(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