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2-1970072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2-07-19 14:44:03.0
  • 公开日期:2022-07-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无证利民“免证办”,平江在行动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7-19 14:44
| | | |

“来的时候比较匆忙,也没有咨询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就过来了,在申请材料中还缺少经营场所证明,多亏了咱们的“无证明城市”改革,免去了我到乡镇再开证明来回几十公里的路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黄先生欣喜地说道。

近日,黄先生因开办托管服务公司,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市监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业务的相关流程及所需材料,但黄先生的自有房产未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首次注册登记需要住所(经营场所)证明,而回属地乡镇去开具则需跑几十公里的路程。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告知黄先生平江正在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试点,可实时在线开具基层证明,在乡镇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通过在线申报黄先生很快准备好了相关证明材料,并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让“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今年,平江县承担了湖南省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中“无证明城市”试点改革工作任务,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实现第一批16项基层证明的在线开具与在线申报,并进入了试运行阶段。

自开展“无证明城市”试点改革以来,平江县扎实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不断创新推出“无证明城市”建设成果,深入推进“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升级,打通“无证明城市”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变“群众跑”为“部门跑”“数据跑”。

“下一步,平江县将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动更多无证明事项的落地结果,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场景办事需求,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依托数据归集和共享,全力推进无证利民“免证办”,尽快实现“无证明城市”建设目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余防根介绍道。(苏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