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县乡两级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7-12 10:03
| | | |

7月9日,全县县乡两级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选举,以更好的业绩推动加速发展,为平江由贫转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胡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作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部署讲话,县政协主席洪志凡作县政协换届工作部署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就换届工作中的统一战线有关要求进行补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岳清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工作讲话。

李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此次县乡两级人大和政协换届工作,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都高度重视,从上到下,层层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换届选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容不得分毫差错、出不得半点闪失。要把牢基本原则,确保换届选举推进有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规范操作程序,确保不出任何差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强化纪律约束,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各级党委和纪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警示教育“零盲区”,监督检查“零距离”,执纪问责“零容忍”,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李勇强调,当前阶段必须正确处理好换届与发展的关系,虽然人事变化很大,但是县委县政府已经启动的改革事项必须坚决进行到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必须坚决落实兑现,县委县政府签订的法定合同必须坚决执行到位,县委县政府已经决策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必须坚决推进实施。李勇强调,要坚决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各项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抓好落实。要狠抓重点,坚定不移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办好教育、医疗、卫生等省、市、县民生实事,确保按计划推进;要守住底线,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防汛防洪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全局,统筹兼顾做好队伍管理、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宣传思想等工作,全力创优争先,确保走在全市前列。(周杏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