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06 08:48
| | | |

12月2日,县委书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勇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努力提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和效益,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平江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彭方建,县领导李适时、李立明、吴尚勇、夏海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华电平江电厂配套产业园选址方案。

会议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制度安排,事关发展全局和未来,要深刻认识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责任,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更加坚实的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要科学划定“三线”,结合上级要求,加强政策研究,对现有成果进一步优化调整,确保既守牢红线底线,又给未来留足发展空间。要统筹协调各规,坚持整体性和前瞻性相统一,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各专项规划有效衔接,同时重点抓好园区、景区、城区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为蓝图变现实提供规划支撑。要加快推进镇村规划编制,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调度,组建专班、聘请专业技术团队抓好各阶段任务落实,切实让编制的规划更加符合当地实际、更加适应发展需求、更加体现人民意愿。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动态监测机制,完善执法监察体系,严格执行动态巡查制度和联合办案制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提升保护水平和能力,确保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降低。(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