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06 08:52
| | | |

12月3日,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县委书记李勇,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副县长夏海,以及平江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工作指挥部、湖南黄金集团、县天岳投资集团、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

2020年,省委、省政府以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名义下发2020年一号文件,确定我县为全省三个矿业改革试点市、县之一。自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2021年5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湖南黄金集团成为平江黄金矿产资源合作唯一开发主体,6月,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并挂牌。此次股东大会的召开,配齐了公司领导班子,明确了法人治理结构,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具体事项,标志着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2021年6月,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挂牌

“资源整合、矿山转型、绿色发展,将是一场场持续的硬仗。在我们政企双方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探索实施国有大型矿业企业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矿业整治中的‘平江模式’,有了起色,看到了希望。”王选祥希望公司按照既定工作方针、工作思路、工作要求,一鼓作气,久久为功,推动黄金天岳早日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早日为平江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政企双方友好合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要事。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全力以赴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李勇说,希望参与改革试点的各方齐心协力,进一步增进共识、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改革试点取得新的成效,创造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平江经验;希望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同时依托现有技术优势、资源优势、竞争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着力打造年产黄金超4吨、利税6亿元的上市企业,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更大贡献。(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