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10 08:35
| | | |

12月8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彭方建、彭喜丰、田浩、仇文娟、李泓、吴尚勇、夏海、李三军、潘如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是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建成“全国全域旅游引领区”目标。

会议强调:

要加紧修编规划。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调整,结合上位规划、“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平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要狠抓项目建设。突出项目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统筹考虑,科学布局,同时全面梳理、突出重点,督促兑现合同,有效攻克瓶颈制约,确保有序推进。

要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游客集散中心以及景区厕所、标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一部手机游平江”。

要增加产品供给。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对消费需求的研究分析,不断丰富吃、住、行、购、娱等各类消费业态,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满意度。

要培育精品线路。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红色研学线路,按照差异化、可持续原则,打造文化休闲、丹霞慢游、康养度假、山地运动、田园生活、亲子游等精品文旅线路。

要丰富节会活动。通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举办系列节会活动,有效提升平江文旅品牌影响力。

要做好整体营销。依托专场推介会、户外广告、线上短视频及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全域品牌宣传推介力度,让“激情山水、自在平江”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深受欢迎。

要强化招商引智。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坚持在招大商、招好商上精准发力,同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与旅行社对接,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

要提供保障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议事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出台扶持政策,规范项目审批流程,强化资金保障,做好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的结合文章,凝心聚力,推动平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