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刘启峰率队开展巡林并调研幕阜山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20 08:56
| | | |

12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率队来到幕阜山,实地开展巡林并调研幕阜山项目开发建设相关工作。县领导李勇、彭喜丰、田浩、夏海、李三军,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协调指挥部指挥长黎耀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乘坐缆车上山,刘启峰一行沿途考察了天岳幕阜山“观天台”“女娲手”“天岳之光”等体验项目景点,实地察看天岳幕阜山项目开发建设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县与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就破解当前阶段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刘启峰对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工作目标,围绕创建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系列难题;要迅速达成共识,尽快理顺后段开发思路,科学规划整体方案,全面提升开发效益;要搞好资金结算,抓紧理清底数,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的资金兑付。

刘启峰一行还深入林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平江林长制组织体系的建设、运行、成效及幕阜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区情况。他指出,要坚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加强森林防火等监测防控,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要强化林业工作与旅游开发工作的有机结合,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加快推进天岳幕阜山国家5A级旅游区的创建工作,科学规划,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批以“林”为景观的精品景点,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机制和通道,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生态改善和旅游发展“双赢”。(何晶晶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