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岳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21 08:40
| | | |

12月20日,岳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我市前段林长制工作的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段的重点任务。副市长李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夏海代表我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梅仙镇哲寮村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我县梅仙镇哲寮村、梅仙镇和县林长制办公室进行实地观摩考察。每到一处观摩点,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及经验做法,并对林长制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梅仙镇

在梅仙镇,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一场森林消防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镇、村防火巡逻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让人眼前一亮。

县林长制办公室

“自林长制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坚定不移把落实好“林长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务、作为实现“生态优先”战略的重要工程,坚持保护森林资源和发展林业产业双管齐下,通过夯实顶层设计强保障,厚实队伍力量强管护,做实结合文章强效益,有力推动了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会上,夏海代表我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平江“林长制”经验受到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和点赞。

岳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李美云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今年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单位和林业主管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初步建成,护林员、监管员、执法员“三员”队伍基本形成,部门协同配合凝聚了合力。

他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林草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按时保质完成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纠正思想偏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化林长改革,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要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落实规定动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要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筑牢生态屏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