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30 08:41
| | |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8日晚,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件通知,强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心谈心,认真撰写材料,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会上,李勇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会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李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平江落地见效。

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全面认领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逐一整改;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坚持以上率下,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要持之以恒正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践行和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强化担当履责,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奋发有为促发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