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30 08:44
| | | |

1月27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三届第11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听取安全生产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平江县食品产业园选址等工作。

关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于职守、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领会精神,把握重点,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把握“高”的要求、实现“新”的作为;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会议对2021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时时“归零”的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醒、时刻放在心上、时刻抓在手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措施、强化基层基础,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高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强化责任、协同配合,及时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突出重点领域,统筹抓好春节旅游、保安保畅、森林防火、全域禁炮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注重整改实效,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关于平江县食品产业园选址

会议原则同意食品产业园选址方案。要求加强宣传,加快办理园区和土地调规手续,迅速启动征拆工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系统规划配套设施,确保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工作的实施办法(审议稿)》,听取了关于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收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