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调研交通运输和教育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14 08:40
| | | |

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到交通运输局、教育局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尚勇,副县长李三军、阳郑,以及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彭方建详细了解了全县交通运输和教育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工作成效,就有关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于交通运输工作

彭方建要求,要在项目争取中彰显新担当。要全面完成争资争项任务,重点推动长九高铁进入国家铁路网规划。要在补齐短板中展现新作为。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构建互联互通交通网络。要在交通建设中争创新业绩。进一步规范手续办理,严管工程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在行业监管中提升新水平。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逐步实现多维度交通运输监管体制。要在改革创新中力求新突破。持续推进养护体制、交通执法体制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确保我县交通运输工作提档升级。

关于教育工作

彭方建强调,教育氛围造浓要持续发力。始终做到投入不减少、建设不减力、关爱不减弱,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氛围。教育项目建设要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城区学校、公办幼儿园以及其它教育项目的建设进度。教师队伍建设要持续发力。全面保障教师待遇,加强教师培训和管理,锤炼师德师风,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水平提升要持续发力。要高度重视思政教育,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强化教研教改能力建设。办学行为整顿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果,完善督查评价机制,促推我县教育事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