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爱武到我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18 09:18
| | | |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队到我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抓好整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县领导李勇、彭方建、彭喜丰、李适时、尹佑祥 ,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连云水电站、思福公路、平江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伍市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督导各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方案和工作进展。随后,李爱武又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平江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及市直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等。

李爱武指出,岳阳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也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抓好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整改,中央、省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努力避免因为思想上的“温差”导致行动上的偏差,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到第一重要的位置。

就做好当前整改工作,李爱武要求:

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果断抓整改。态度要旗帜鲜明,思想要跟进到位,行动要快捷高效,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有任何犹疑,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要开展精准追责。

要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开展工作,不能抱着“过关”的思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要强化忧患意识,全面系统抓整改。要把握主动,对各个领域的环境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以小见大、举一反三。

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范抓整改。尊重客观规律和历史原因,踏踏实实整改问题,追责过程要程序到位,避免导致新的问题出现。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向上沟通,精准精细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会上,李爱武还就生态修复、汨罗江水质改善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向滔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