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务实求为,奋勇争先!平江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21 09:02
| | | |

2月18日,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明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动员全县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全面夺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胜利。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宣读表彰通报。

李勇指出,2021年是大庆之年、换届之年、开局之年,是在特殊形势下收获不平凡业绩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勇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全力以赴建设“一城四区”,为高质量发展、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贡献。

李勇强调:

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实”字为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以实干实绩开创平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在项目建设上求实效。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紧跟政策谋项目,紧抓契机争项目,紧盯目标建项目,抢时间、抓进度、优质量、强保障、重安全,强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基础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进发展大跨越。

要在产业发展上求实效。坚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统揽,重点抓好“扩区强园行动”“招商引资行动”“管理提质行动”“服务升级行动”等四大行动,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求实效。抓好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点,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龙头”,通过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抓好示范引领这个切入点,有选择地重点打造一批示范村,力争在全省树标杆、全国有影响;抓好有效衔接这个基本点,全力防返贫,接力优环境,致力树新风,加力强治理。

要在改革创新上求实效。全力推进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有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改革,扎实推进土地综合治理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统筹推进其他各项重要改革任务,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求实效。必须始终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总抓手,对标对表,补短提质,着力提高城镇化率、丰富城市业态、提升服务水平、盘活存量资源、发展旅游经济、做好精细管理、提升文明素质。

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实效。以更高标准做好就学保障,以更大力度做好就医保障,以更实举措做好就业保障,以更优服务做好关爱保障,以更严要求做好安全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李勇指出:

工作是靠干出来的。有目标没努力等于零、有部署没落实等于零。全县各级干部都要常思落实之责,常谋落实之策,常抓落实之事,竭忠尽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出新出彩。

要聚焦中心抓落实,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满怀激情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

要解放思想抓落实,自觉将思想认识从惯性思维、陈旧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让抓落实的思路更加宽阔,让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加多元,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工作的大落实。

要创优争先抓落实,把创优争先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在创优争先中体现价值,在创优争先中实现梦想,在创优争先中展现才干。

要奖惩分明抓落实,强化激励干事、鞭挞落后的鲜明导向和具体措施,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激情。

要严肃纪律抓落实,讲政治,守规矩,正风纪,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勇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迈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方建指出

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干事创业的主旋律上来,在满怀豪情中砥砺前行,在县委号令中勇毅前行,在开局冲刺中勠力前行,步调一致、攻坚克难,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满堂红”,在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征途中赢得新的更大的业绩与胜利。

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全县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税收突出贡献企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领导,法、检两长,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