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21 09:07
| | | |

2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务工作的相关精神和有关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会议。

李勇在讲话中对2021年党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李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各个党务部门、全体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改进和提升各项党务工作,努力完成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和任务,为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就抓好今年的党务工作,李勇强调——

准确把握党务工作重点

党办工作要精准定位,当好参谋助手;提高效率,做好中枢纽带;夯实措施,用好督查利剑。组织工作要坚持打牢基层基础、强化干部管理、厚植人才沃土。宣传工作要弘扬主旋律、把握主动权、建强主阵地。政法工作要强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和队伍建设。统战工作要集智慧、聚合力、促团结。

认真履行党务部门职责

要坚持正确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中心,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盯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这个目标,把党务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抓好党务工作。要坚持创优品牌,把创优争先贯穿工作始终,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为全县工作大局增光添彩。

充分发挥党务工作者的表率作用

党务部门位置特殊、作用关键,党务工作者代表的是党委形象,要在自身建设上当标兵、做表率,带头讲忠诚、担责任、守纪律,树立一流形象,打造标杆队伍。

李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各个党务部门、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始终把抓好党务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方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上紧思想发条。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的意识,全心全意抓党务工作,确保党的精神层层传达,党的指示层层落地,党务责任层层压实。要提升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工作经费、硬件设施、人员队伍等保障措施,尤其要确保队伍精干务实、忠诚担当。要助推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党务工作融入发展大局,让党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锤炼担当作风。各级党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扛牢担实党务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县党务工作者要对照责任和任务清单抓落实、促落地,凝心聚力开创全县党务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岳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生才分别就政法工作、办公室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暨网信工作、统战工作作总结和部署。

凌晓明、熊江新、舒葵阳、张奕、李适时、仇文娟、赵有杰、裴崛中等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及常委部门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专职副书记、政法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