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各部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28 09:30
| | | |

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召开后,我县各部门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务实求为,奋勇争先,全面夺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胜利,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政法委

2月21日,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中共平江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县委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狠抓工作落实,紧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这一工作目标,服从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谋划和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县委宣传部

2月21日,县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抓落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担,有的放矢抓好落实;要结合工作促落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投入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好每周、每月的安排表、计划图,对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要提升能力保落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能力提升促进工作落实。

县教育局

2月22日,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会议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强力推进“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推动乡镇教育基金会全面开花,进一步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育优先发展工作机制,打造办学规范、管理精细、发展均衡、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县域现代化教育品牌,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卫健局

2月21日,县卫健局学习贯彻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疫情防控,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总体防控策略,学习“上海经验”,坚持疫情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外控和内筛相结合,做到“快、准、稳、暖”;要聚焦医疗改革,统筹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联体等建设,着力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要聚焦业务发展,抓好医院业务发展,同时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建设、人口发展等业务工作;要聚焦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于担当、能征善战的队伍,积极探索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管理等机制;要聚焦综合保障;要聚焦安全生产,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县检验检测中心

2月23日,县检验检测中心召开大会,集中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未来5年,平江检验人将科学施策,再度实现跨越发展。要对照“十大强县工程”明确发展目标,争创“调味面制品国检中心”、争取通过食品检验国际认证体系、争取通过绿色农产品检验认证、推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要攻坚克难,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抢抓创新发展“新机遇”,借力解决人才引进问题,摸索完善人才使用机制,不断强化技术能力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和氛围。

县民政局

2月22日,县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县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聚焦2022年度重点工作,谋划落实之策、干好落实之事、勇担落实之责。会议强调,民政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人本情怀,主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坚持发扬优良传统,早谋善谋,快动主动,敢于担当;要坚持创先争优,用能力谱写实绩,用实干获取荣誉;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政治底线、政策底线、作风底线,树牢忧患意识、紧迫意识,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工作,推动平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档案局

2月21日,县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县党务工作会议、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工作会。会议强调,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创优争先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机关作风、抓重点项目、抓常规落实”;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把三个会议精神和县委李勇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实干谋实绩、出实效。

县交通运输局

2月21日-22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务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纪委全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交通强县"为导向,构架现代综合运输体系,重点推动长九高铁、武咸长高铁进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并适时启动建设,力争岳平浏、长浏平城际铁路进入国家路网规划,协调浩吉铁路开通客运。要以创先争优为导向,做人民群众满意交通,在争资争项、项目建设、执法管理、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创先争优。要以年度考核为导向,稳步推进工作目标落实。要以牢守底线为导向,确保交通系统平安稳定,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抓在手上、牢记在心上;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以强化作风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有关规章制度,确保工作风清气正。

县医保局

2月23日,县医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和任务,要迅速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县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干事创业的主旋律上来,更加奋发有为落实好医保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医保力量。会议强调,医保干部要有国之大者的使命感,争先创优的紧迫感 ,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实际问题,持续兜稳民生保障线、守住基金安全线、畅通暖心服务线,为平江高质量发展发挥医保更大的作用。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月21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和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抓学习,制订年度学习计划,以党建引领切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要讲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原则不动、底线不松。要守纪律,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强化自我约束,提高政治自律能力,扎实做好机关事务本职工作。要强执行,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强化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要敢担当,坚持担当本色,踏踏实实把事情落实落细落到位。

县供销合作联社

2月21日,县供销合作联社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全会等系列会议精神,谋划2022年供销工作。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到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县联社党组周围,联系实际,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以“实”字为要,狠抓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垃圾分类减量、来料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工作举措要到位,强化党建引领,根据实际制定详细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县气象局

2月21日,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和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抓落实,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工作效率。要是端正作风抓落实,搞好服务,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创新争优,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品牌,真正做到“为民管天,追求卓越”。

天岳集团

2月23日,天岳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暨全年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全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树立目标干,理清思路干,攻坚克难干,提升能力干,主动落实干,守住底线干,考核奖罚干,创新理念干,务求实效干,凝心聚力干,持续推进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信访局

2月21日,县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和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并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尽心尽力抓落实,立足本职,责任上肩;要穷尽办法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考核考评。要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严控进京访和集访发生,扎实开展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工作,提升信访队伍能力建设。

县人社局

2月23日,县人社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如贯彻落实作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要抓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工作重点,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迅速列出清单、定好目标、做好计划。要抓业务管理,认真分析业务工作亮点和短板,充分探讨,寻求新突破。要抓队伍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转变工作作风。要抓目标激励,完善干部职工目标绩效考核机制,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县林业局

2月22日,县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党务工作会议和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县会议精神和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委提出的“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宏伟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措施,开好局、起好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工作发展环境,突出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产业发展、创文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大干实干,努力续写林业发展新篇章。

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月25日,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创文创卫要争创标杆,把创文作为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完善方案,努力打造我县市场创文新名片。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市场建设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精细监管城区新建市场项目。提质改造要聚力蝶变,硬件设施、软件管理同步改造,使农集贸市场旧貌换新颜。安全生产要守牢底线,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市场营商环境。队伍建设要狠抓落实,严纪律、正风纪,打造团结务实、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市管铁军。

城投服务中心

2月21日,城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党务工作会议和纪委全会精神,并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城投中心干部职工要以奋进的姿态、冲刺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做到有新的目标、好的习惯、好的口碑、好的家庭,有责任在肩,全力以赴创佳绩。会议强调,要以土地为载体、项目为抓手,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注重开源节流,服务好“四大战略”实施与“一城四区”建设。

县自然资源局

2月25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主要负责干部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并进行了中心理论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要求,要全面执行县委县政府年初召开的系列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忠诚履职,突出规划引领、要素保障、耕地保护、矿山管理、严格执法、民生服务、队伍建设,优化服务。要加强对“一法一条例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做到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要保持定力,严守底线,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严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严守工作底线。

县高新区

2月22日,高新区召开贯彻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暨当前工作部署会,全面吹响年初工作先锋号,奏响园区发展最强音。会议对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党务工作会及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传达学习,并就《平江高新区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园干部职工迅速聚焦到县委书记李勇提出的扩区强园、招商引资、管理提质、服务升级“四大行动”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攻坚,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推动调区扩区、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园区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用活土地政策、挖掘资金潜力、优化政务服务,全方位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园区力量。

天岳街道

2月20日,天岳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李勇在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务实求为,始终保持激昂的斗志、激动的内心、激烈的拼搏,时刻不忘父母养育之情、组织栽培之情、同事患难之情、群众鱼水之情,坚持“加”上埋头苦干,“减”去拈轻怕重,“乘”以砥砺前行,“除”去华而不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崇尚团队力量,一往无前干事创业。

长寿镇

2月23日,长寿镇召开全镇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围绕打造名副其实平江县域次中心,发挥长寿优势,擦亮长寿名片,打造长寿亮点,提高长寿民生福祉,锻造长寿干部队伍,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长寿力量。工作思路:紧扣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突出“实”字,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镇建设上下实功,在民生保障、队伍保障、作风保障上求实效,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中出实招。

上塔市镇

2月24日,上塔市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县党务工作会以及县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守底线,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救灾、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要抓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兴产业,挖掘和整合镇域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等资源,探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美环境,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强力推进“治厕、治水、治垃圾”,带动全镇人民共建共享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纯乡风,加力文明创建,创新文明实践,深化移风易俗,厚植文明乡风底色;优治理,坚持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加强普法宣传,着力探索自治与德治相结合的治理方式,群策群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强保障,锤炼过硬队伍,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管理效能,全力争先创优,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实干有作为,树立起重实干、重实效的鲜明导向,在全镇上下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童市镇

2月21日,童市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全县党政负责干部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高站位领会会议精神实质,高起点谋划抓好落实,高要求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强化“兴产业,防返贫”两项支撑,筑牢“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三条底线,突出“基层党建、民生实事、人居环境、集镇建设”四个重点,实现“队伍有状态、工作有特色、发展有亮点、面貌有变化、荣誉有提升”五大目标。在干事创业中磨炼意志、在守正创新中抢抓机遇、在拼搏突围中闯出新路。

三阳乡

2月21日,三阳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党务工作会议、纪委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引产业、培产业、扶产业,推进各项工作加速见效,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同时,会议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振状态抓落实,做到讲规矩、勤反思、勇争先、惜光阴,打造一支实干担当、务实求为的干部队;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做好全乡规划,突出重点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绿色矿山转型;三是对标创先争优抓落实,争创省、市、县示范乡镇。

瓮江镇

2月21日,瓮江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讲大局,坚守政治底线,锤炼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情操,坚定不移落实县级各项决策部署。负责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强素质、带头落实任务、带头创先争优,发挥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带好一班人、做好瓮江事。主职干部要不表空态、不搞一言堂、不搞政绩工程、不阴奉阳违,务实担当,树牢为民宗旨真正做到守土尽责、守土尽心。

龙门镇

2月25日,龙门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村两委、11个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县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紧扣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突出一个“实”字,在项目建设上下实功,在乡村振兴中出实招,在守住底线上见实功,在落实“一优二零四带”求实效,继续争创全县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争创市县先进单位,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旅游小镇,“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重镇。

园艺示范中心

2月24日下午,县园艺示范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转变工作思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着力在学懂吃透悟通上下功夫,坚持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履职担,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担当尽责,担当担责,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把任务落在实处。要聚焦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深入研究,科学决策,提高决策的可执行性和可落实性。

木金乡

2月23日,木金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三联一创”“五个到户”活动,增强党员凝聚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释放更多“党建+”效能;要促进乡村振兴,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底线思维,守牢防返贫致贫、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债务防控、粮食安全等底线,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对党忠诚、求真务实、争先创优。

加义镇

2月18日,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结束后,加义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会议指出,要紧扣“以‘实’字为要”这一主题,立足新起点,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争优信心;认清新方位,在形势研判中保持清醒头脑;瞄准新要求,在苦干实干中实现优质发展;展示新风貌,在转变作风中夯实基础保障。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做到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要发扬“敢想、敢干、干成、干净”的工作作风,群策群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共同谱写加义发展的全新篇章。

石牛寨镇

2月24日, 石牛寨镇召开党委工作大会。会议传达了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勇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镇所有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团结拼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思想上再对标、任务上再对表、措施上再强化、目标上再提升,通过赶超先进、接续奋斗,抓好全镇各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开创新局面。

浯口镇

2月21日,浯口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握三个必须:必须树高目标,加快节奏,追求实干。要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在迅速行动上抓落实,在统筹兼顾上抓落实,在领导带头上抓落实。全体镇村干部要坚定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锁定目标,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确保每一项任务都高质交账、不拖后腿;要奋发有为,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全镇上下激情干事、比学赶超,形成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虹桥镇

2月25日,虹桥镇在镇机关大会议室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县负责干部会、党务工作会精神,重点学习县委书记李勇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镇所有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保持优胜优势;科学研判形势,始终保持谨慎警醒;不断赋能增效,始终保持冲劲干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将全镇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

大洲乡

2月24日,大洲乡召开2022年乡村干部大会,会议组织学习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平江县党务工作会议、县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锤炼作风、锻造能力、担当作为、加快发展、创先争优、奖惩分明。要紧扣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上下实功,在民生保障、队伍保障、作风保障上求实效,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中出实招,以更优秀的作风、更迅速的行动、更有效的作为,为平江县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大洲力量。

伍市镇

2月24日,伍市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贯彻传达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和县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更严更实,推动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纠治"四风",以精细管理提升治理效能。要稳扎稳打,助推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防范债务风险是重中之重,项目建设要又好又快,服务园区要高质高效。要抓紧抓实,筑牢思想防线和工作底线,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抓牢安全生产、化解信访矛盾。要聚焦聚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营造向善向美风尚。(周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