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彭方建等县领导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5-07 09:21
| | | |

5月1日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体县委常委、县政府全体班子迅速下到一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李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5日,县委书记李勇先后来到汉昌街道、三阳乡,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压实各方责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领导彭喜丰、李适时、夏海,以及相关县直单位、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

李勇一行首先来到汉昌街道启明社区,实地察看部分老旧小区和居民自建房现场环境,了解房屋建设年代、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就后续工作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李勇要求,要全面排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拉网式、地毯式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抓紧鉴定,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既有建筑,聘请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为整改工作提供坚实支撑;要坚决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照“一户一策、一楼一策、一栋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分类整治、销号管理,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来到三阳乡万古村,李勇实地察看了一处近期查封的村民非法采矿现场。他指出,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必须坚持“零容忍”态度、顶格处理原则,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打击一起。要抓实日常监管,坚持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完善举报奖励和保护制度,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作用,把监管延伸到“神经末梢”;要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科技监管优势,逐步建立“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全方位立体化监管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李勇还现场了解了长子坡尾矿库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环保措施,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彭方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2日至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率队到长寿镇、三墩乡、童市镇、梅仙镇、余坪镇、伍市镇、三阳乡等地检查尾矿库、矿山、采石场等涉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岳清一同检查三阳乡辖区尾矿库管理工作,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和属地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彭方建先后踏勘了长寿镇凤形坡尾矿库、三墩乡巨源矿业尾矿库、童市镇翠阳矿区、梅仙镇明涛尾矿库、余坪镇宋段沙石场、伍市镇黄塘采石场、三阳乡下沙坡尾矿库等20多个涉矿点,并现场交办工作任务。

彭方建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入排查。要积极应对汛期和恶劣自然灾害天气,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矿一库。要提前防范。要紧紧围绕尾矿库“一库一策”风险管控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切实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做到超前预警、及时防范、联动应急。要强化措施。要积极推进尾矿库销、闭库治理工作,加强日常值守监测巡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县委常委、副县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2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到福寿山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2日,县委常委舒葵阳到岑川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奕到南江镇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月2日和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到安定镇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5月2日和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先后到伍市镇、三阳乡,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生才到瓮江镇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5月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到平江高新区、梅仙镇,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5月2日,副县长夏海到天岳街道开展安置区自建房及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月1日和2日,副县长尹佑祥先后到加义镇、供销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5月4日,副县长李三军到石牛寨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3日,副县长吴曙光督导“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5月2日和3日,副县长阳郑到三墩乡、安定车站、G536建设工地现场指导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5月3日,副县长朱远到大洲乡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