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省乡村振兴局到我县开展调研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05-17 08:56
| | | |

5月12日到13日,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一行来到我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大问题调研,县领导赵有杰、裴崛中、尹佑祥等参加调研活动。

12日,刘小青一行先后来到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扶贫车间、旺辉食品公司、三市镇高和村、加义镇周方村等地,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走访当地农户和监测户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在13日召开的汇报会上,我县就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介绍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脱贫摘帽以后,在省、市乡村振兴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平江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动态识别监测户3206户10236人,通过精准施策,已稳定消除风险1645户4764人,有效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刘小青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发挥自身特色,做大做强乡村振兴产业。要注意筑巢引凤,引导社会力量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要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