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市政协调研我县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09-22 08:44
| | | |

9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万五龙一行来到我县,就“加大薄弱学校建设力度,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副县长李三军,县政协副主席潘如意一同参加。

万五龙先后来到上塔市镇亚林小学、南江镇南江中学和南江镇凤凰山经开小学进行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薄弱学校基础设施、办学条件、经费投入等方面的情况,对薄弱学校的教育质量、师资状况等方面也进行了了解。

每到一所学校,万五龙一行都认真听取校方介绍并提出针对性的问题,积极了解考察学校的基本情况。在南江中学,万五龙 详细地了解了该校的学生成绩、学生宿舍条件、教学质量、校园环境、用电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在经开小学,万五龙在考察该校学生宿舍条件时,更是针对学生安全问题,特别是女生安全问题,对该校校长及教师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嘱咐,并了解了该校留守儿童现状问题。

座谈会上,李三军就我县“加大薄弱学校建设力度,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做了汇报。座谈会氛围热烈,与会人员围绕目前薄弱学校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万五龙指出,加大薄弱学校建设力度,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对于解决义务教育深层次矛盾、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与会人员应当积极发现薄弱学校发展中所出现的问题,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从操作层面提出建议,并将问题与建议上报调研组。调研组将持续关注我县薄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作者:周晓丹 洪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