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督查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2-09-23 08:56
| | | |

9月20日至21日,县政府副县长朱远带队到福寿山镇、虹桥镇、石牛寨镇开展“迎国庆、保安全”市场监管领域食品、特种设备、交通顽瘴痼疾等安全督查。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在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学校食堂等场所,督查组仔细查看生产经营环境卫生、功能布局、产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宣传培训等关键环节的责任落实情况,并督促各方要厘清职责,严格落实学校、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守牢安全防线。

在景区、液化气站,督查组详细检查设备操作规程、从业人员培训、现场应急处置、定期检验等方面情况,要求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频次加强检查和指导,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加油站,督查组检查成品油质量控制、加油机铅封、油枪检定以及加油摩托车驾乘人员戴帽情况,要求经营主体单位依法按期申请计量检定,坚持计量为民,提升质量标线,确保油品质量,维护好广大消费者权益;要及时劝导摩托车驾乘人员做好戴帽等安全防护措施,持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督查过程中,还就野生毒蘑菇防控与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暗访,对各乡镇、部门广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千方百计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知晓率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食品安全是底线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把责任压实下去,把工作抓起来;要咬定目标不放。全面摸排各领域风险隐患,对照问题清单,高质量整改、下真心整改,把安全底线筑牢,确保隐患消除到位。

督查过程中还就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千方百计、对标任务抓进度、重质量、优结构。既要实事求是,又要依法依规登记许可,培育壮大更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稳定经济发展大盘作出新贡献,以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姜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