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9-26 09:06
| | | |

9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部署,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各条底线,严密防范风险发生,推动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领导鲁勇、凌晓明、熊江新、彭喜丰、李适时、张生才、仇文娟、赵有杰、裴崛中在主席台就座。

李勇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绷紧思想之弦。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本着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岗位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保安全、防风险、除隐患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增强治理之效。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统筹抓好宗教领域安全,严防暴恐分裂活动发生,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真心对待信访对象,耐心倾听信访事项,用心制定解决办法,以强有力的担当,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专项整治,抓严监管执法,抓实隐患整治,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全面加强治安防控,持续加强平安创建,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全力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

要强化担当作为,用心用力扣紧责任之链。坚持责任上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下沉一线、解决问题,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督导,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坚持发动群众,认真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汇聚起推进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李勇还就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

彭方建要求:

一要高度警醒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

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进一步细化任务,将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点。

三要精准解难抓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治理工作调度机制,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通报了全县1-8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和社会稳定情况并就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专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就《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生才分别就当前安全生产、宗教工作作专题部署。县五大家在职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