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曹普华到我县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9-26 09:07
| | | |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出不得半点纰漏。

今天,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我县,落实领导联点下基层活动要求,走访信访包案对象,调研了解我县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抗旱保收、自建房整治等方面情况。

▲曹普华在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非煤矿山是我县安全防范重点行业。曹普华来到三阳乡青安村湖南黄金洞大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控制中心通过实时画面察看人员定位系统、监测监控系统、通讯联络系统等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详细询问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你不重视安全,事故就会重视你”。要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胜于一切、先于一切,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引导职工按章作业、规范操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9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曹普华就曾经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问题解决。市县两级领导要到联点县市区、联点乡镇督办重要信访事项,市级领导要在之前包案基础上每人再包案3件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强化督查督办、约谈通报、考核问责,推动信访积案“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曹普华在汉昌街道走访包案信访对象

“我是市委书记曹普华,今天特地从岳阳过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这个信访件怎么看,还有什么想法,对处理结果满不满意。”在县信访局,曹普华详细了解包案信访事项案情和化解进展情况后,热情接待了两名包案信访对象,并到一名包案信访对象家中上门走访。在接谈与走访包案信访对象时,曹普华亲切地与信访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解心结,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听到三名信访群众均表示对信访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曹普华转而语重心长地跟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要扎实做好各级领导带案下访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有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曹普华指出:

▲曹普华赴平江县调研工作汇报会

曹普华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来,平江县经济大盘稳、产业走势强、民生保障实、社会大局稳,工作总体不错,但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发展质量不够高、风险隐患仍较多、干部状态有差距等问题短板,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曹普华强调:

从当前看,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从长远看,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压舱石。

要强化政治担当。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忠诚诠释担当,用责任彰显担当,用落实支撑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抗旱保收、自建房整治等各项安全防范和底线工作,着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要强化底线思维。

安全防范、化解矛盾等工作要做到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资金落实、时限落实、预案落实,力求避免最坏的结果,力争最好的可能。

信访维稳要扎实推进县级领导到联点乡镇督办重要信访事项,深入攻坚信访积案,认真研判信访矛盾风险;

安全生产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值班值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严格按照“五定”责任制立行立改、闭环管理,以万全准备夯实安全基础;

生态环保要严格对照月考核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抗旱保收要广泛开辟抗旱水源,科学调度抗旱用水,因灾因地因作物开展抗旱技术指导、制定补种改种计划,确保有长旱情、无大灾情;

自建房上要开展“回头看”,从严从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加强规划管控,坚决杜绝新的违法建设,防止发生建设安全事故。

要强化人民至上。

稳定工作、底线工作实质上就是民生工作、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下面子向群众请教,扑下身子为群众办事,交好卷子让群众评判,努力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要强化系统施策。

平江县作为我市第一大县,直接受益“强省会”战略——

要树立全局观念,坚持优势地区优先发展,能快则快、能大则大、能强则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重担、扛重责,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一地一域发展为全局全域添彩;

要坚持迎难而上,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聚焦重点突破,围绕产业经济、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动能转换、县域经济、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大干快上、多措并举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

要强化严实作风。

现在的工作重点,已经不是为什么、干什么的问题,而是怎么干、怎么干好的问题,我们的工作地点也不全是在办公室、会议室、微信群,而是在基层、在一线。要推动三个转变,狠抓工作落实:

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要转变工作方法,注重一线推进、一线落实,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矛盾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

三要转变推进方式,做到责任到人、时间到点,每项工作就像打仗一样,先打哪里、后打哪里,谁打主攻、谁来增援,都要逐一细化、明确责任,确保夺取最后胜利。

曹普华要求:

平江县要事争一流,持续自我加压,每个行业、每个战线、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项工作都瞄准全市乃至全省一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比学赶超、对表交卷;

只争朝夕,以夙夜在公的工作作风、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心存敬畏,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时时叩问初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