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到石牛寨、虹桥等乡镇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0-03 20:25
| | | |

10月1日,国庆假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鲁勇来到石牛寨、虹桥等乡镇督导调研安保维稳、森林防火、抗旱保产、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

鲁勇首先来到石牛寨、虹桥两地派出所,督察国庆假期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民警。对两地派出所干警,他强调,要以铁的纪律抓好队伍建设,以铁的担当服务人民群众,以铁的手腕打击违法犯罪,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守护好一方安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石牛寨镇,鲁勇来到石牛村督导基层党建、森林防火和乡村振兴工作,到大新村便民饮水点调研抗旱工作,视察了石牛寨中心敬老院项目。

在虹桥镇,鲁勇先后来到世外菊园、阜山窑调研查看产业发展情况。

就如何抓好石牛寨镇后段工作,鲁勇强调:一是以更强的荣誉感抓好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干部政治素养,守牢作风底线,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感推进乡村振兴。要经常性深入摸排,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精准做好各项资料台账;要大力发展农业和旅游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用好特色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振兴;要强化乡村治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群众自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三是以更强的危机感做到抗旱保收。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做好抗长旱、抗大旱、抗大灾的准备;要提升服务意识,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要提升应急能力,制定抗长旱的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四是以更强的压力感确保社会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曹普华书记在平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政治意识。切实抓好生产安全、道路安全、森林防火、利剑护蕾、生态环保、社会治安、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加强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破坏社会秩序行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就进一步推进虹桥镇后期工作,鲁勇强调: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全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执行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各项规范动作;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清廉机关。二是要以人民共富为目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深入排查、精准帮扶、精准做好资料台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扶持合作社做大做强,提升农产品价值;大力推进乡村治理,引导通过群众管理群众,推进新时代文明乡村建设,探索乡村善治、自治的“虹桥样板”。三是要以科学统筹为重点,全力抓后抗旱保产。提升思想认识,做好防长旱、防大旱、防大灾;提升服务意识,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四是要以决战决胜为方向,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森林防火、利剑护蕾、生态环保、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