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3-02-01 09:02
| | | |
近日来,我县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1月31日,平江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副县长夏海出席会议并发言,县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消防大队、森林警察大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乡镇长(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森林火情和气象变化情况,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夏海强调,要归位落责,持续紧绷思想不放松,各级各单位要加强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大局稳定。要落责负责,必须扛起责任不卸担,坚决落实林长责任制,应急和林业要充分组织、调度、协调好森林防灭火的各项事务,抓好日常调度、业务培训、能力建设、监测预警、督导指导、信息报送、考核评价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脱钩、不扯皮,紧密有效运行。要落实措施,紧抓关键环节不懈怠,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强化火源管理,全力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要严明纪律,底线工作追责不讲情,各级值班人员要在防火期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要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信息和应急处置情况。对存在迟报、瞒报、乱报森林火情等行为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