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7-16 11:30
| | | |

为增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7月15日,县林业局在连云林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各国有林场、生态林场、苗圃等单位参加。  

按照演练方案,扑火队员进行了森林火灾扑灭火演练。演练从火情报告、整队出警、火灾现场扑救、紧急避险、火场清理等环节紧张有序推进。在模拟火灾现场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按照既定火灾应急疏散预案要求,采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跑等动作快速有序地从指定楼梯和安全出口逃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响应、启动、指挥调度和灭火专业知识应用。

演练结束,又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采取播放视频、集中上课等形式,就森林消防日常检查、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等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拥军对本次演练作出点评。他表示,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安全责任无小事的观念也深深植入大家心中,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