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二品一标”证后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2-01-10 10:41
| | |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生产前景一片大好,“二品一标”认证单位和认证产品大量增加。为加强新增“二品一标”认证后监管,提升品牌价值,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提高农产品“二品一标”登记管理质量的通知》要求,1月7日,平江县绿色食品办公室召集15家“二品一标”新认证单位负责人进行证后管理业务培训。

培训会宣读了平江县2021年度新获证单位和产品名单、通报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相关通知,并就“绿色食品”品牌宣传及市场推广策略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还就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的规范填写、获证后制度建设、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包装标识规范、“二品一标”产品宣传、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注册与二维码的应用、承诺达标合格证报备表上传、生产中对生产人员的培训、绿色食品证书续展与年检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培训,要求各单位认真搞好制度建设和按标生产,确保生产安全、高品质的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刘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