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治技术交流暨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2-01-12 11:24
| | | |

1月11日,天岳街道新联村本是安静的田野上,彩旗迎风飘、飞机隆隆人呼叫,一架架新款植保无人机按照指令,快速平稳低空掠过一片田地,同时喷洒出一股弥雾,这是平江县植保无人机防治技术交流暨能力提升活动现场。

参加人员分组进行了防治区域测绘、病虫害临田调查、不同剂型农药混配顺序、不同类型田作业方式等方面的经验、技术交流讨论,并现场开展了用清水代替药液的飞防操作演练。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吕军谈起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在冬闲时组织飞防队伍演练交流技术经验,促进作业能力提升,到夏忙尤其是三伏时节,病虫害高发盛发、防治难度和压力大的时期,就能从容打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战,达到控害保安和农药减量双赢的植保工作目标,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此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组织主办,2021年度湖南省优秀应急防控组织、岳阳市优秀统防统治组织平江县利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办,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管理股等相关业务股室专技人员、怀化职业学院2020级基层农技特岗平江籍实习生、湖南锐为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飞防组织。(龚青松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