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木金水厂提质改造工程竣工通水

来源: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2-01-18 09:16
| | | |

1月17日,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木金水厂提质改造工程竣工通水,黄金洞水库的优质水沿着供水主管道,哗啦啦地流向木金乡千家万户。

原木金水厂由于水源不足、管网铺设时间久,导致供水水量和水质得不到有效保障。为彻底解决木金乡居民的用水难题,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木金水厂归并至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理。为提高供水水质,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该公司于2019年启动了木金水厂提质改扩建工程。工程自开工以来,针对工期紧、工程量多、施工难度大的特点,公司紧紧围绕早日通水的目标,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全体工程建设者迎难而上,加班加点,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狠抓质量进度,按期保质竣工通水。

据悉,该工程从长寿镇管网延伸DN315管道3千米、DN250管道4千余米,沿县XF04公路铺设至木金乡菁芬村,在村部旁新建500立方米清水池,通过加压泵房向集镇及周边村民供水。竣工后,供水范围覆盖木金乡集镇、青芬、大桥、礼仁等周边7个行政村,彻底解决近2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将继续加强水厂内部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员工岗位技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胡传保 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