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04-12 09:30
| | | |

4月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以授课+现场演示+应急演练的方式进行,培训特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进行指导,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安全员参加。

培训课上,教官从近期火灾事故、新闻案例切入,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致灾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火场疏散逃生技能,介绍了火灾自救与逃生常识、预防救护措施以及单位隐患的排查与消除措施,进一步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与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提升全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王晓明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掌握火灾自救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互救能力,同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培训会后,组织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