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辗转寻找,只为说一句“感谢”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2-04-12 11:02
| | | |

“可算找到您了!”黄先生握住方高国的手微微颤抖着,三市镇马嘶村的黄先生一连几个月来都在寻找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方医生”,只为当面说一声“感谢”!

黄先生的儿子黄东东(化名)一直在医院进行高压氧等康复治疗,只要来到医院,碰到工作人员,东东的父母总会下意识的看看工作牌上的姓名,也总会询问“你认识你们医院的方医生么?”方医生很多,但都不是他要找的,终于在神经外科住院时偶然听说外周介入科主任方高国。于是赶到他所在的内科楼,不巧的是当天正是手术日,因方主任连轴手术并未见到,同事们被他们的诚意打动,把方高国电话告诉了他,并答应代为转达,让他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即可,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他们更早到达医生办公室。

“谢谢,谢谢,真的是太感谢了”黄先生有些哽咽。除了“谢谢”他再说不出任何语言。回想起2021年11月25日,黄先生眼里泛着泪光,“当时远在广州的我们得知孩子意外遭遇车祸,生命垂危,若不是方医生顶住压力冒着很大的风险为孩子实施了紧急手术,成功止血,赢得生机,如今,孩子哪还有机会重返校园,我一定要带着孩子来谢谢救命恩人”

“黄东东重新站起来,这是我最高兴看到的事情,也是我作为医生最大的动力!”方高国拍了拍黄先生和劫后重生的东东。

方高国回忆:“当时我到急诊科会诊时,黄东东全身冰冷,血压测不到,深度昏迷,医院多个学科全力会诊抢救,当时的诊断有颅内出血、失血性休克、气胸、脾挫裂伤、腹腔积血等,任何一处伤情都是足以致命,更何况多处致命伤同时存在,可见东东当时情况有多危急。最紧急的就是失血严重,体内多处出血,输血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出血的速度,来不及多想,时间就是生命,能马上止住体内出血才有一丝生机,介入栓塞止血刻不容缓。”

人们总是说意外与明天不知哪一个先来,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创伤中心”为意外受伤重症患者建立绿色通道,联合多学科力量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洪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