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4-12 11:08
| | | |

4月11日,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鑫参加。全体局务会成员,学区主任、县直学校负责人及城区学校校长与会。

会议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部署了食堂专项整治和师德师风深入整改工作。学区主任、县直学校负责人递交责任状。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直接关乎教育系统形象,关系立德树人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学习,增强教师职业情怀、法治素养、规则意识;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对师德师风“失范”零容忍。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造清廉教育、活力教育、品牌教育,创造平江教育新的辉煌;要深入开展“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强制报告、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欺凌防控、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等工作,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质增效。(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