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住建局 2022-04-15 09:14
| |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夯实法治宣传舆论基础。近日,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组织专题学习培训。4月12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让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和把握该法规定的主要内容,正确认识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与水平。培训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和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思想认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面理解和把握条文主要内容和内涵精髓,主动履职尽责,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好坚实基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营造法治宣传氛围。该局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住建局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以此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知晓度,增强周围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组织开展专题考试。 4月14日上午,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测试,有效检验干部职工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成果,加深他们对条文内容的掌握,进一步增强对反有组织犯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钟子昂 童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