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总工会 2022-04-15 09:19
| | | |

4月14日上午,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县直联合工会、县直工会、县企业工会主席,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35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余雄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补选了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凌晓东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县工会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百炼就2022年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会议还书面审议通过了《全县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通报了2021年全县工会工作考核结果,表彰了2021年度全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余雄就如何当好工会主席提出了“四个要”,即:人要热心,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事要顺心,要遵守法律法规,顺应职工需求;宣传要用心,要熟悉工会业务和职责,宣传工会政策法规;学习要入心,要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新修订的《工会法》学习。就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他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意识形态上做表率;坚持建功立业,在劳动创造上出成绩;坚决维权帮扶,在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坚持与时俱进,在组织建设中显活力;廉洁办会,在自身发展上筑根基。同时他还号召广大工会干部要守规矩严规范,埋头苦干、毅勇前行,为全力以赴建设“一城四区”,为高质量发展、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钟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