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活动

来源: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2-04-18 11:56
| | | |

2022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文明健康始于心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该公司通过召开会议、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标语等的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使职工们深刻认识到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倡议他们爱国爱家、人人动手、摒弃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公司工作群,通过分享日常生活健康小常识,引导职工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员工食堂,通过在餐厅张贴节约标语、悬挂节约横幅,提醒员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推动“光盘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健康环境践于行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该公司更加注重实践引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公司4月15日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城关水厂举行爱国卫生月活动。早上8:00,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钳子、扫帚、垃圾铲等各种工具,先后来到水厂办公区、生产区、创建包干路段,对周边的杂物杂草进行清理,对藏匿在石头缝中较难清扫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不顾脏累,用双手抠挖,力求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经过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该区域原有的垃圾杂物杂草被清除一空,重新焕发原有的秀美风貌,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同时,该公司每天对公司服务大厅、楼梯、电梯、卫生间、走廊、职工食堂、宣传栏、垃圾桶、停车位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坚持做好进入办公区域时扫场所码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加强办公场所内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持续做好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火墙”。

绿色家园齐创建

春季是病媒生物孳生的旺季。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该公司开展除“四害”活动,集中力量对停车坪、阴沟、楼顶平台、仓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地。员工食堂组织卫生大扫除,清理操作间油污油垢,清洗餐桌、门窗玻璃。各部门纷纷行动,主动打扫办公区域卫生,对室内门窗、玻璃进行清洁,并规范摆放办公物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办公室卫生整洁和秩序井然。

后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理念,提高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努力为员工创建一个整洁卫生、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把公司爱国卫生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为创建文明县城奠定良好的基础。(胡传保 邱德志 陈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