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英烈“归队”,我县多地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04-19 09:14
| | | |

4月18日上午,我县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将分散在天岳街道、汉昌街道、向家镇、木金乡、板江乡、童市镇等6个乡镇的57座烈士墓统一安葬在烈士陵园。

安葬仪式现场,翠柏掩映、庄严肃穆,烈士家属和参加仪式工作人员向烈士鞠躬致敬,献花默哀。

“将散葬烈士墓进行集中安葬、集中管护,为群众祭扫缅怀提供了更加庄重的氛围和环境,有利于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进一步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

4月份以来,我县稳步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集中开展了散葬烈士墓迁葬、安葬和烈士祭扫等活动,深入营造了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虹桥镇通过召开村组会议、组织干部入户等形式,提前与烈属签订集中迁葬协议,并举行集中迁葬仪式,将107座零散烈士墓迁葬至虹桥烈士公墓。

石牛寨镇举行“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散葬烈士墓迁葬仪式,将126座烈士墓集中迁葬至石牛寨镇烈士公墓。

浯口镇在完成46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后,在栗木烈士公墓和东港烈士公墓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瓮江镇将辖区内149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腾云山烈士公墓,并组织开展集中祭扫活动。

南江镇组织开展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辖区内228座烈士墓迁葬至凤凰山烈士公墓。

据悉,全县3103座散葬烈士墓将在4月份严格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全部完成集中安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