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筑起法治防线,维护幼苗安全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4-19 09:20
| | |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县人民法院安定法庭走进安定镇农场小学,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走上讲台,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从如何预防各类违法侵害进行讲解,用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拓展讲解反欺凌、反暴力、防范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学生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幼小心灵中播种、成长。今后,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使普法教育落到实处,与学校携手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让青少年在法治的晴空下健康成长。(陈文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