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4-20 09:38
| | | |

为提升法院干警政治素养,传承党的红色力量,坚定信仰与初心,4月18日,县人民法院第六支部组织干警前往李六如故居,学习李六如先辈的事迹。

李六如同志生在富商家庭,为了革命事业,投笔从戎,成功考取湖北新军的军事学校——讲武堂之后参加辛亥革命。为开民智、救民如水火,李六如回到平江开班救民工程何兴业织布公司,白天开工厂,晚上组织工人夜校,灌输知识,开启明智。在加入共产党之后,李六如更努力发展党员干部,让红色之火烧遍平江,重建革命武装,开展多次武装暴动和“三月扑城”战斗。新中国成立以后,为了国家的政法事业,李六如担任最高人民法院检察署常务副检察长,组织起草人民检察署大纲。

李六如先辈的事迹让党员干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一颗螺丝钉,始终坚守使命和初心,把为人民服务贯穿于自己的工作始终。支部书记李怀宇讲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自己政治底色不变,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更要坚守入党誓言,坚守信仰和初心。老党员方炳均说,“李六如作为富商家的儿子,时时刻刻在为受苦受难的群众着想,不畏艰难,投笔从戎,在政法事业上兢兢业业,将自己的一生都风险给了国家和人民,我们作为与李六如先辈一样的平江人更应该坚守平江的红色力量,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青年党员李发达表示,作为年轻干警,要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面对国内国际复杂的形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诲。像李六如先辈那样,把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镌刻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贯穿吃苦在前的思想,用钉钉子的精神攻克工作难题。(李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