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2-04-21 15:08
| | | |

为检验供水应急抢修队伍实战水平,进一步提升供水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操性,保障安全稳定供水,4月21日,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以实战砺精兵,以演练促提升。

本次演练由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余景明带队,安装维修部、城关水厂、各乡镇水厂相关岗位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的内容为DN300市政供水管道因受天气的影响出现自然破裂,周边用户出现用水压力不足或停水的情况。参加演练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漏水点位置,商讨抢修方案,关闭阀门,修理漏点……演练中,大家严肃认真,各司其职,相互协调配合,快速响应。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险情发生、启动应急预案、方案决策、实施抢修等演练步骤实施,基本达到演练预期效果和目标。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供水管网突发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对有效提高供水人面对管网突发漏水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为保障我县安全平稳供水打下了坚实基础。(胡传保 邱德志 胡增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