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2-04-24 09:33
| | | |

为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4月21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平江十中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该局虹桥所、平江十中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虹桥所工作人员解读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食堂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专间内加工制作要求、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分区存储、加工以及餐具的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进行详细讲解。会议强调,学校要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纠自查,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卫生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更加熟悉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促进了食堂管理水平的提升,为食品安全筑起一道严实的安全防线。(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