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2-04-24 09:38
| | | |

为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4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业务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向立志,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农村合作经济指导股相关人员、全县70多个示范家庭农场、示范农民合作社法人代表参会。

培训会就国家、省、市、县级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创建和申报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农民合作社规范要点及农业新型主体的会计制度进行了授课指导。

会议要求,各家庭农场、合作社要增强财务管理意识,提高监管水平,要加强会计核算,规范财务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资产安全完整,有条不紊地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效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中要做到“五抓”,一抓规范提质,要规范化建设,支持做大做强;二抓利益结合,要鼓励与周边农户利益结合探索发展新方式 ;三抓试点示范,积极做到四级联创,培育一批,发展一批,示范一批,推广一批;四抓政策支持;要积极协同相关部门,落实好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五抓服务保障,加强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充实力量,落实经费,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持续推动农村经营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人才引进、融资对接、品牌培养、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和思路,下一步将明确定位,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拓宽经营领域,延长生产链条,提升市场影响力,为平江的农村经营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董梓豪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