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4-25 14:38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近日,县人民法院通过先前对学校学生情况的摸排,针对学校的问题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富有意义的普法大餐,用法治护未成年人成长。

活动中,法官由浅入深的方式带动同学们慢慢地走进法治课堂。课堂上通过同学们举例子的方式,慢慢激发同学们的热情。针对同学们举的例子,展开详细讲解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有关法律知识。同时法官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涉校园暴力犯罪、性侵类犯罪和上下学交通安全,引导学生珍惜友谊、杜绝欺凌、洁身自爱、预防性侵,遵守交通规则,面对侵害,鼓励求诸法律,以法律为指引,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国之栋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法律知识,还给同学们起到了警示作用。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法律的种子,让法治的精神生根发芽。(毛炎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