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进村入户宣传省第1号总林长令

来源:县林业局 2022-04-26 10:52
| | | |

“明德叔,在地里干活时,不要随意丢烟蒂,也不要野外烧荒,因为过失引起森林火灾也会被行政拘留。”

“老黄呀,这是省委书记亲自签发的林长令,这上面写明了森林防火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你要向家人做好解释宣传……”

4月25日,在瓮江镇塔兴村,该镇林业工作站负责人刘林伟,正在按照县林长办的要求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和发放省总林长令宣传单。

4月18日,湖南省委书记、总林长张庆伟和省长、总林长毛伟明共同签发了省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对各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当前正是气温升高,“五一”小长假来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时刻。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总林长令要求,扎实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由县林长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镇、村干部携带省第1号总林长令及森林防火相关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并逐家逐户发放1份省第1号总林长令,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全县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森林防火联防联护工作。

目前,全县各乡镇正在县林长办和县林业局防火股的指导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发放总林长令进村入户活动,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社会化,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