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四亮”主题帮扶活动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2-04-26 11:01
| | | |

4月24日上午,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以健康义诊和现场调研形式到余坪镇黄管村开展“四亮”(亮旗帜、亮规矩、亮身份、亮形象)主题帮扶活动。

义诊现场,忙而不乱。“大妈,您患高血压几年,平时吃药吗?”党员余雄伟为万大妈测量完血压后耐心询问,得知万大妈血压偏高又有胸闷的问题,她赶忙让负责引导就诊的党员将其带到心内科就诊处看诊,针对她的情况心内科医师路巍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并让她领取免费的药品,万大妈连声道谢。

该院支部书记魏娉婷以“齐心协力 防治胸痛”为主题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注意事项,引导和帮助群众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据悉,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100余名,免费发放药品达3000余元,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专业、贴心的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进行的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余坪镇党委及黄管村支村两委就乡村振兴有关情况进行座谈并现场调研。座谈会上,黄管村陈书记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余坪镇相关负责人和该院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党委书记柳海鸣肯定了黄管村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并就黄管村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支村两委要积极配合镇党委以党建引领抓好工作;二是结合“四亮”主题活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维护一方平安;三是该院作为黄管村的后盾帮扶单位,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后盾工作。2022年将在打造应急服务队、改善人居环境、河道清淤等方面为黄管村相关工作提供协助,让黄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在支村两委人员的带领下,医院班子成员实地调研了解人居环境和河道清淤相关工作,双方进一步交换意见。

据了解,自2021年5月县第一人民医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发挥自身的医疗优势,多次开展免费送医送药活动。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关”的态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多次组织人员、物资、经济等方面为黄管村提供不同层面的帮助,将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方慧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