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利剑护蕾,法院在行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4-26 11:05
| | | |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在法制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近日,县人民法院汉昌法庭联合汉昌司法所、汉昌学区等单位,到平江县启明中学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热情参与,赢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活动中,干警悬挂宣传横幅、向在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咨询及解答。力求通过加大宣传的方式,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学生在做遵纪守法的公民的同时,学会在面对“性侵害”“校园霸凌”等不法行为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县人民法院始终致致力于呵护青少年的成长。近年来,该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不仅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也为青少年加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供了帮助。(涂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