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安全教育 防患未然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4-27 09:19
| | | |

4月25日下午,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和疏散演练行动,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大厅安全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活动中,通过PPT解读和视频播放的形式,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了解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此次活动邀请到平江县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彭滔前来授课。彭队长以案示警,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真实火灾案例,以及政务服务大厅结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等方面的知识,以及火灾现场逃生的一些认识误区和盲点,指导开展了一场疏散演练。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参加人员弯腰捂口鼻,有条不紊地通过烟雾弥漫的空间,快速从应急出口撤离,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