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工作

来源:县住建局 2022-04-27 09:26
| | | |

4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和阳带领质安站一行到“步步高·御城新天地”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向现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及质量安全管理所采取的管控措施后,叶和阳指出,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对标对表结合项目实际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实抓细,分线分级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叶和阳要求,各单位相关责任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领会重要指示精神,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拿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状,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检查的质量和效果,要把安全隐患和违法形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叶和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压实“打非治违”的主体责任,要铁心打“违”、除“非”务尽,齐抓共管形成高压严管的强大声势,让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无处遁行,为我县建设领域平安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