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乡村振兴促发展,“四亮”活动显真情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4-28 09:32
| | | |

4月27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防根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到瓮江镇洪山村和九龙湾村,开展“四亮”主题帮扶活动,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做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瓮江镇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

当日上午,该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到瓮江镇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牛奶、大米等慰问物资,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让老人暖身又暖心。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两村支部书记就各村基本情况,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作详细介绍。驻村工作队长罗清清就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瓮江镇党委委员凌晴对两村去年工作成绩进行了点评。

余防根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压缩机关办公经费,加大对帮扶村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加强对接其他部门,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三是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相关项目要根据轻重缓急原则逐步推进;四是驻村工作队要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协助支村两委开展工作。

他强调,民生实事要稳步推动,做到程序、资金、管理三到位;产业发展要持续推进,坚持以技术、市场龙头带动基础,加快形成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疫情防控要毫不松懈,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加强疫苗接种、排查管控;安全生产要扎实抓好,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会后,全体班子成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了监测户家庭生产生活、就业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察看了村级辣椒、红薯种植基地。

此次“四亮”主题活动,使参与党员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深入调研,明确了今年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了力量,压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为两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罗清清)